close

记得在我小学的时候,我很喜欢到鱼店去观赏鱼,有时还买了各式各样的鱼,比如金鱼,小鲳鱼和其它热带鱼等等回家饲养。好多个月前,偶尔有一次到鱼店,赏鱼后突然兴致勃勃的买了一个小鱼缸和几只孔雀鱼回家!但是,不多久后这些鱼就死光了!我没有因此而放弃,所以,我再去买鱼来养,可是过后鱼又死光了!这“买鱼-鱼死”的循环发生了最少4次!但是,我没有因此而放弃,相反的我去买了一个更大的鱼缸,并养了金鱼!这一次,金鱼养了大约一个多月,到现在还是活泼的游来游去!

从中我就学到了一些功课: 

1.  在做一件事情,不可单凭兴趣而已,还需要去获取这方面的知识。感谢主让我在每次失败的经验中和透过朋友的教导中获得了一些知识。

2.做一件事情,失败了不要即刻灰心而放弃 !相反的,要学习坚持下去,在每次失败中吸取经验并改正!

3. 在换鱼缸水时不可一次过换完新水,只可换大约一半的水 !这样,鱼就不会因水质的大突变而死亡!

从中我也学到了一些属灵的功课: 

1.  在各样的服事,我们或许凭着热忱的心而火热的去服事,但却不可忘记要在知识上和技巧上装备自己并不停的操练!愿我们“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 (参腓19

2. 在生活中,无论是家庭,工作和事奉等等,或许偶我们会遇到一些挫折,但不要因此而灰心放弃!相反的,我们要问在这件事情的发生,我学到了什么 ?神的心意是什么?求问神我要如何的向前进?

3. 有时候,在推行一些新的政策或概念时  是需要耐心的分几个阶段来推行!比如在第一个阶段,我们可以向弟兄姐妹教导或解释整个概念,然后告诉他们下一步的计划要如何的推行等等。这样,他们就会有适应的空间。

 

 养鱼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